钦天监少女璃洛

经年痴心妄想,一时走火入魔。

#云x雨#


云师和雨师的关系
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不好
毕竟两个人在天界属于同僚

而且他俩还是有合作那种
比方说下雨前云师必定是布乌云
下雨后肯定是白云

本来两个人也不是很熟
因为上一任接洽的是他们的师父

对,神仙也是有师父的
没谁是自己就一步登天的

说起来他俩的接任
其实有点尴尬
为什么呢

因为上任云师雨师是下凡寻找自己的姻缘去了
【月老帮不了他们已经】

走之前是这么说的
“徒儿,你看为师也一把年纪了,再不找心上人就来不及了,所以你接任吧。”

虽然语气是那种询问中带着商量
可说完俩人就下凡了
自然也没来得及听徒弟的回复
“你都知道自己一大把年纪了还找啥心上人自己过算了”

云师和雨师只好硬着头皮上
毕竟凡间的天气还得靠他们
万一下雨阴晴不及时

指不定人间成啥样

俩人其实挺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
因为
彼此的师父都那么不靠谱
说走就走一把年纪还找心上人

当然雨师心里是有点小开心的原因不可说

“我赌两朵云我师父找不到心上人”
“我赌一场雨我师父也找不到心上人”
“你说这俩老胳膊老腿赶什么潮流脱单”
“可不就是,你师父好歹还会下雨,我师父除了云啥也不会”
“不不不,你师父可以心形的云了解一下”

以上就是俩个人日常的画风


俩人某日突发奇想下凡去看了看自己的师父
当然是偷偷看的

然后
他们
发现…他们的师父在一起了…在一起了…了…

????两个人内心都是这个表情
一路懵逼着回了天庭
久久不能平复

合着两个人找心上人都是借口呵
说不准什么时候两个人就勾搭上了
然后为了能去逍遥快活就把活儿丢给了徒弟

十一

云师雨师觉得自己很苦
凭啥呀你脱单就去快活了
让我俩累死累活一会儿这儿晴一会儿哪儿雨

俩人决定学学人间的借酒消愁
可惜喝酒喝出了问题

十二

云师现在见了雨师就转身跑
实在是不想面对这个人
可雨师偏偏毫无知觉
天天追着他“云清我会对你负责的。”

云师心里只想静静

十三

其实总跑也不是办法
毕竟人间的晴雨还等着他俩

眼见这一天的任务躲不过去
云清才磨磨蹭蹭去了地方

十四

这天人间下了一场心形雨

雨师专门下给云师看的
听说最后天上还出现了心形云
就是时间很短眨眼就没了

人们都在猜是不是天上有神仙成亲了

十五

雨师也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
因为暗恋实在太辛苦了

还好云清也不讨厌他
还好神仙的一生很长他可以慢慢来

——by璃洛
2018.4.17

云清是云师的名字,可雨师该叫啥好🤔

评论